华工象棋论坛
标题: 今天我怎么杀我的同行 [打印本页]
作者: 江湖棋人 时间: 2009-2-2 19:02
标题: 今天我怎么杀我的同行
我同行摆了局七星,我跟他杀了3局,他都输了,
我持红先走,我第一步走炮二退一
第一局他应卒5进1.我走炮二平五,他走卒6平5.我走帅五平六,
第二局他应卒6平5我还是我走帅五平六
请大家帮他破破.答案在下次我来时公布
作者: zhiqihuang 时间: 2009-2-3 13:09
标题: 回复 1# 江湖棋人 的帖子
炮二退一 车5平3 你还有解?
作者: 江湖棋人 时间: 2009-2-3 21:06
呵呵,可很多人不会
你想了多久?
作者: zhiqihuang 时间: 2009-2-4 09:42
标题: 回复 3# 江湖棋人 的帖子
挺久的……有好几十秒。
但是敢摆七星的都应该是高手才对,这样的杀着都看不出来?
作者: ★星海★ 时间: 2009-2-4 16:40
江湖棋人所摆棋局,虽说不一定掌握所有的变化,但在帽子阶段的变化一定早就滚瓜烂熟了,不会出现楼主说的这种情况吧?
作者: 江湖棋人 时间: 2009-2-4 22:47
真的,在实战中走炮二退一的的其实很少,所以没有几个人注意,并且
他们一般是半路出家,都是学书上的,我去杀他也是提个醒
作者: 歆滿樓主 时间: 2009-2-5 14:04
当黑卒6平5时,楼主接走帅五平六,那岂不是『自杀』?
又,首着走炮二退一,在杨明忠、朱鹤洲的著作中,都有演述的呀。
作者: 江湖棋人 时间: 2009-2-5 20:30
平4
我们这里没有杨明忠、朱鹤洲的著作
作者: 陇上麦未熟 时间: 2009-7-24 07:33
七星啥玩意啊?弄个棋盘贴出来啊
| 欢迎光临 华工象棋论坛 (http://www.hgchess.com/BBS/) |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