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古竖排棋谱的着法中数字如何处理 - 残局探索 - 华工象棋论坛 - Powered by Discuz!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华工象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5564|回复: 3

[排局资讯] 仿古竖排棋谱的着法中数字如何处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10-29 10:2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杨官璘象棋新编.RAR (47.27 KB, 下载次数: 37)
发表于 2009-10-29 11:1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: 为了达到更好地“仿古”效果,年代和表示数量的数字宜用汉字,如:一九八〇年、三十多年了…… 因为只是“仿古”而不是“复古”,所以“马8进7”这样的着法,可以改用汉字,也可仍用阿拉伯数字,但不必"歪倒"。另外,要不要改成繁体字,也是可改可不改。 如果要“复古”,则所有数字都改成汉字,而且改成繁体字。还有,标点符号也是个问题,竖排书籍有一套惯用的标点符号,例如“引号”等,与横排书籍不同。
发表于 2009-10-29 12:0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看看 象棋战略_百局精谱中的格式
思妙斋.jpg
发表于 2009-10-29 12: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“”好像处理的也不太合适吧,这点可以看歆滿樓主 的习惯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粤公网安备 44040302000128号|华工象棋网 ( 粤ICP 备4404034007231   我要啦免费统计

GMT+8, 2026-6-26 20:2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